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强化海洋能资金支持力度

日期:2021-04-07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7
2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海洋能 海洋能开发 波浪能

根据OES 2020年年报的总结,2020年,美国联邦政府向美国能源部水能技术办公室(WPTO)拨款达1.48亿美元,其中海洋能经费约1.1亿美元,创近年来新高(见下图)。

2020年,美国能源部水能技术办公室(WPTO)宣布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资金投入——2200万美元支持海洋能研发及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研建新的大西洋海洋能源中心(AMEC)。                            

WPTO还设立了“驱动蓝色经济”计划,累计支持了85个海洋能项目,以促进海洋能技术创新。此外,WPTO设立“海洋观测奖”(240万美元)和“波浪能海水淡化奖”(330万美元),支持海洋能技术创新;通过向中小企业提供400万美元支持海洋能成果转化;启动TEAMER项目,为期3年,投入1000万美元资金,为海洋能项目提供美国一流的测试基础设施及专业技术指导,目前首轮入围的项目已经完成测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