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三峡清洁能源大动脉首次接受“智慧诊疗”

日期:2021-04-08    来源: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 清洁能源 清洁电能

近日,首次三峡清洁能源大动脉智慧诊疗工作圆满结束,三峡电力外送的500千伏峡都一二三回输电线路轮停检修工作已全部顺利完工。从3月5日起到3月28日,在二十四天的停电检修时间里,检修人员克服山路陡峭和微气象区带来的困扰,完成近10万片绝缘子的防污涂料喷涂和312处一般及以上缺陷的消除。

500千伏峡都线始于三峡电站,止于宜都换流站,承担了三峡清洁电能外送的重要任务,是保障华东地区电力供应的大动脉。

在以往的检修工作中,作业人员需要攀登最高100米的铁塔,才能完成“毫米级”缺陷的排查工作,但短暂的停电时间无法支撑精细的巡查,而一旦增加停电时间,意味着每天少输送数百万度电能。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自主巡检技术的应用,这一难题得到了完美的解决。在本次三峡外送线路检修之前,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宜昌运维分部首次使用无人机自主巡检技术,近距离拍摄500千伏峡都线缺陷巡视图片5835次,对全线进行了隐患排查。利用这个最新技术,除了大大提升巡视效率之外,更容易发现线路金具插销缺失等“毫米级”缺陷,极大提高了线路运行维护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