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隆基股份系入局氢能,带动这些股连续暴涨

日期:2021-04-09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氢能源产业 雪人股份

自从媒体报道隆基股份创始人李振国将带领团队进入氢能产业之后,氢能上市公司出现暴涨行情。其中,雪人股份以三连板态势大涨,该公司股价现为7.96元,相比隆基消息宣布前的收盘价5.98元高出不少。

就在4月7日晚间,该公司还顺势推出了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公告,其称募集资金将用于氢能领域的相关产业商业化项目,从而满足公司氢能布局的发展需要。去年11月,该公司曾与丰田汽车签订了氢燃料的领域合作,将在氢燃料电池方面携手。

氢能第一股---亿华通在这三天的走势,总体来看也有所提升。截至今天收盘时,亿华通的报价为281.48元,相比隆基入局氢能消息宣布前的241.3元大幅飙升。亿华通目前主要是燃料电池电堆的厂商,腾龙股份、大洋电机、雄韬股份等也同样属于该领域的生产商之一。

还有一家名为厚普股份的氢能概念股,也从前三天收盘价的9.11元飙升至目前的12.01元,涨幅颇为惊人。由于涨幅太大,今天晚间公告提示,没有任何消息忘了披露。其强调2020年,该公司营收比较高的依然是天然气加气设备及零部件业务,氢能占比还不到总营收的1%。

来自人民微看点的消息显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圈就密集接触氢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绿氢项目34个,总投资已超过800亿元。项目分布来看,主要位于西北和华北地区,合计21个。从项目状态来看,34个绿氢项目主要集中于2019年、2020年签约,多数正处于筹备或建设中,已知运营的有4个。其中3个位于河北张家口,分别是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中环张家口风光耦合制氢示范工程、河北建投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另1个是位于甘肃兰州的液态太阳能燃料合成示范工程项目。从投资方来看,34个绿氢项目以央企居多,合计15个;地方国企合计8个;民营企业以阳光电源为代表,合计11个——目前阳光电源已布局绿氢项目5个,分别位于山西晋中、长治、运城和吉林榆树、白城,合计投资接近200亿元,集中于2019年和2020年签约。从投资规模来看,目前已知投资金额最大的是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的5000MW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该项目由京能电力投资建设,投资金额230亿元。项目主要利用煤矿塌陷区闲置土地、工业建筑屋顶及其它政策允许的区域建设5000MW分布式光伏,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为工业园区内企业或周边居民提供日常用电。

隆基投资的这家氢能企业全名是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在3月31日刚刚成立,股东分别是西安隆基绿能创投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朱雀嬴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朱雀是隆基的老朋友,也是隆基股份的主要持股方之一,在隆基股价暴涨阶段大赚特赚,如今隆基入局氢能,拉上“好朋友”一起做大业务也是顺势而为,也让朱雀认为是再次下赌新产业的时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