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众泰汽车股价离奇暴涨,成为一只妖股!

日期:2021-04-09    来源:市值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9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众泰汽车 新能源股市 众泰汽车股价

股民在为白马股暴跌伤心之时,*ST众泰(原名:众泰汽车)却离奇暴涨,成为一只妖股。

3月10日晚间,*ST众泰突然宣布,因近期股价异常波动,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早在3月3日,深交所已对*ST众泰下发关注函,要求该公司说明近期股价连续上涨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

*ST众泰虽是绩差股,今年在A股却上演了逆袭行情。从1月至今,*ST众泰在37个交易日中创下27个涨停,是2021年涨停次数最多的股票(数据截至到3月10日)。

另外,*ST众泰的股价从最低点的1.14元涨到3.48元,累计涨幅达到205.26%,位列两市涨幅榜第一位。

昔日被市场抛弃的“牛夫人”,转眼间变成了“小甜甜”,*ST众泰暴涨,并非是公司基本面有所好转。

在今年1月末,*ST众泰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亏损约60亿元-90亿元,去年同期亏损约111.9亿元。

*ST众泰还表示,2020年度受资金短缺的影响,公司下属各汽车生产基地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的主要产品汽车整车产销量不大,销售收入总额较低,造成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亏损较大。

此外,近期*ST众泰董事长金浙勇、董事应建仁以及副总裁马德仁提交了辞呈。

业绩巨亏、高管离职,股价却暴涨,合理的解释就是市场炒作在炒作,原因有三个。

第一个原因是自春节开市以来,白马股频频暴跌,严重打击了市场做多信心,增量资金持续观望不敢入市。相反,一些游资和散户尝试刀口舔血,去投机ST板块。一组数据显示,自1月以来,有19只ST概念股涨停次数超12次。

第二个原因是*ST众泰等绩差股,经历一轮大幅下跌后,有超跌反弹需求。由于*ST众泰股价在启动前不到2元,且总市值低,仅少量资金就能操纵股价大幅上涨。

第三个原因是美股妖股暴涨,给A股形成了“示范效应”。比如,美股大妖股“游戏驿站”在不到1个月时间暴涨超5倍。作为成熟市场的美股都出现了散户化行为,A股不少散户也纷纷模仿投机。

记者关注到,在3月8日晚,连续涨停的仁东控股也宣布停牌。妖股频频停牌,这一现象也被投资者视为关“小黑屋”,背后也反映出监管层的态度。如果*ST众泰复牌,有可能出现回调风险,而在高位接盘的散户又会面临“割韭菜”。

正如媒体所言,追高买入白马股的投资者,长线持有可能仅仅是输了时间,不一定会亏钱,参与妖股炒作无异于与虎谋皮、火中取栗。

*ST众泰短期在A股引领风骚,从长时间看,散户亏损的概率更大。别忘了一个教训:从上一轮牛市至今,A股每年都会出现妖股,结局却不如人意,像暴风科技、全通教育在内的很多个股在经历一轮下跌后,很难再回到前期股价高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