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安徽六安市为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再赋能

日期:2021-04-09    来源:六安市财政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场 氢燃料电池汽车

近年来,六安市财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持续赋能。

一是推动公交“全线路”更替。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支持“公交示范市”创建工作,市财政从2016年起分5年安排专项资金2.6亿元补助市公交总公司购置386台新能源公交车,市级公交车全线路更替为新能源车,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二是促进充电场“全市区”覆盖。2016年以来,市财政安排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700万元,共建成公交充电桩52个,充电场7处,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促进六安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覆盖范围东到一元大道,西到公交总公司,南到悠然南山,北到寿春西路公交北站,供新能源公交车充电,车桩比例接近7:1,基本满足城区公交充电需求。

三是支持组团“国字号”创建。积极推动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应用,与合肥等7个城市组队共同申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2019年以来,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3197万元采购15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用于301线路示范运营,标志着我省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正式上线,六安市氢能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