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世界第一:安特卫普港的氢气配送站已投入使用

日期:2021-04-09    来源:Fuelcellsworks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9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配送站 加氢站 氢燃料电池汽车

这个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氢气加注站提供了独特的加氢和加注组合。为轻型和重型氢燃料车辆(如轿车、公共汽车、卡车和特种车辆)加油。

为客船加氢,如Hydroville,但在未来也能为拖船,服务船和内河船舶提供服务。此外,它还为电动汽车提供最快的充电站。

荷兰Ekinetix提供了从最初设想到操作安装的完整项目管理。充氢点的网络仍然很薄。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多功能站是一个受欢迎的补充,在那里任何类型的车辆可以立即利用。

4月1日星期四对汽车进行了首次加注,加注成功。来自欧洲丰田汽车公司的工程师代表清洁能源伙伴关系通过了测试,结果证明是成功的。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因为这样看来,安装技术上已经准备就绪。

工程和咨询公司Ekinetix感到自豪的是,尽管面临严峻的环境,该项目按时完成。

负责整个项目的项目经理保罗·布兰肯沃尔德(Paul Blankenvoorde)说,“与比利时和各国的供应商和承包商进行了极好的合作。该站在7个月内建成,在线路经常运行多年的市场上是独一无二的。”

Blankenvoorde:“这个加氢站提供了独特的加氢和加油组合,也提供了给氢管拖车加氢的选择。因此,产生的氢气可以在其他地方使用或出售。”

该站位于安特卫普的战略位置,与城市和高速公路都有良好的连接。该站将有助于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安特卫普地区扩大车辆规模。

商务总监Jaco Reijerkerksaid说:“Ekinetix为雄心勃勃的客户实施的这个项目招商银行科技部完全符合我们的项目战略愿景。这不是一个标准站,而是一个成熟的能源中心,我们总是提供下一步。在技术上或组织上变得复杂的地方,我们会减轻客户的负担。我们的目标是加速能源转型,并乐于帮助CMB这样的一方使自己的车队更具可持续性,并履行其在加油站网络中的职能。与客户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和承包商的良好合作对于达成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这个多功能能源中心提供绿色氢气的生产、储存和输送。该位置配备1.2 MW PEM电解槽。所使用的电力是绿色的,因此保证零排放。一个重要的功能是为管拖车加注氢气以供其他地方使用。这样,即使水泵处没有车辆或船必须加油,也可以预期电价,电解槽可以实现高利用率。此外,市场上还有容量为350千瓦、速度最快的充电站。

因此,该站保证了全范围的零排放流动性。该装置已全面投入使用,可生产绿色氢气、为拖车加油、为装运加油以及为轿车、公共汽车和卡车加油。未来几周将进行一些常规测试。该站将于5月正式向公众开放。加油站可以从两边靠近,这样公共汽车和汽车就可以同时加油了。

工程和咨询公司Ekinetix提供这样独特的项目。此前,他们在不同的国家建立了多个加氢站,从事工业、交通和建筑环境方面的项目。他们还参与了工业中的二氧化碳装置,并提供咨询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