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Opdenergy加入西班牙可再生能源IPO狂潮

日期:2021-04-10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0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可再生能源 IPO 可再生能源市场

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公司Opdenergy Holding SA周四宣布,准备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用于开发约3.7 GW的成熟项目。该公司正在发行新的普通股,以筹集约4亿欧元(合4.75亿美元)的总收益,以资助该业务计划。新发行的股份的一部分,总值不超过1150万欧元,将提供给西班牙的某些员工和欧盟的部分不合格投资者。

现有股东(拥有Opdenergy 15.64%股份的所有者)将进行二次发行,总收益约为1,700万欧元。Opdenergy表示将申请在西班牙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将在提交招股说明书后确定IPO日期。

在短期到中期,主要产品的资金将用于资助最先进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总计约3.7吉瓦。这些项目代表了Opdenergy 9.4 GW管道中最明显的部分,据该公司称,其中超过93%的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底之前达到准备就绪阶段。

目前,Opdenergy拥有约583.7兆瓦在运行中,准备投入运行和在建中的电厂组合,其中约468.3兆瓦可归因于该公司。在这个投资组合中,有13个太阳能光伏发电场,包括意大利的一个七厂综合电站和一个陆上风力发电场。

Opdenergy是垂直整合的独立电力生产商(IPP),其目标是成为更大,地理位置更多样化的电力生产商。它说,它的重点是经合组织国家,信誉良好的投资级承购人和以硬通货计价的能源销售,主要由购电协议(PPA)或其他类型的固定和稳定的薪酬安排支持。

Opdenergy进入了一个拥挤的西班牙可再生能源企业的IPO领域,在其同行Ecoener表示计划在股票市场首次亮相的第二天就宣布了这一消息。

今年2月,西班牙Acciona SA表示将列出其可再生能源部门,并将与可再生能源零售商Capital Energy一起加入。Capital Energy聘请高盛(Goldman Sachs)和瑞士银行UBS Group AG(SWX:UBGS)进行IPO试点,但由于估值低于预期,可再生能源公司的股票市场状况不利以及大量寻求上市的同行,最近退出了竞争,西班牙媒体上周报道。(1.0欧元= 1.19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