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利元亨燃料电池智能制造“攻略”

日期:2021-04-12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利元亨 氢电设备 氢能源设备

以日本、美国等为代表的国家燃料电池制造技术水平先进,而国内由于规模化制造企业介入较晚,并没有形成统一成熟的工艺路线和装备技术,成为燃料电池行业发展的一大掣肘。强大的装备企业进入,将有助于推动燃料电池工艺装备的进步及燃料电池产品提质降本。

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利元亨”)就是一家国内领先、为全球500强企业提供工厂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强大装备企业。它在高端智能成套装备解决方案领域有深耕多年的经验积累,并以此开拓氢电设备市场,为推动氢电设备工艺成熟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利元亨对开发氢电设备非常重视,成立了由博士牵头组成的专项技术团队,多年以来深耕氢电工艺研究以及对应关键技术的纵深开发,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

在利元亨看来,目前中国燃料电池研发制造相对落后,除了与燃料电池企业体量规模、技术实力相关之外,与制造装备也有着极为重要的关系。站在装备企业角度,只有将装备不断做精做强,才能帮助客户诞生安全性、稳定性、一致性更高的产品,促进燃料电池在各细分场景的应用拓展,而这也才是氢电装备供应商赢得市场话语权的重要机遇与挑战。

凭借在成套自动化装备领域的持续积累,利元亨已经逐步完成了技术及专利积累、人才及团队打造、产品市场份额占比、头部客户储备、快速交付及服务响应等多维度的竞争力建构。

具体来看,利元亨对装配和检测所涉及到的工艺掌握得极为娴熟,比如机器人的应用、视觉的应用、激光技术应用、零件焊接等等通用技术平台的应用。而这些技术已经在燃料电池行业产线成功应用,这是传统设备厂商难以比拟的非常宝贵的经验。

此外,在整线集成控制方面,利元亨擅长整合包括MES、数字孪生以及整个数据系统的集成,将信息的软件流和硬件的设备流紧密地结合到一起,形成一个整体数字化工厂。随着燃料电池行业的纵深发展,自动化、智能化也是必然趋势,而利元亨在这方面具备“天生”优势。

“我们的最核心优势还在于团队。公司领导者‘有战略’,中层干部‘有想法’,基层‘能执行’,不仅是基层靠艰苦奋斗。整个团队方向目标明确,拼劲十足,非常有干劲。”利元亨方面表示,相信我们会在氢电设备领域大有作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