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脱胎于“氢柠技术”,未势能源燃料电池系统顺利通过冬季标定测试

日期:2021-04-12    来源:未势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电池 氢燃料电池汽车

近日,未势能源燃料电池发动机配套某品牌氢燃料电池汽车顺利通过冬季标定测试。

据了解,本次冬标测试任务的主要试验项目分别为低温冷启动试验、低温热待机、低温动态加载测试,其测试结果为——

1、燃料电池系统低温冷启动试验——燃料电池系统-30℃冷启动成功率100%,低温运行可靠性高,性能稳定;

2、低温热待机——热待机状态燃料电池系统可快速响应整车请求,可在3s内完成启动与停机操作;

3、低温动态加载测试——燃料电池系统启动完成后能够快速响应整车功率需求,功率变载速度高达45kW/s。

除此之外,未势能源燃料电池发动机同步完成了低温可靠性验证、低温存储等多项超低温点测试,确保-30℃电堆实现无损快速冷启动,保障燃料电池发动机高效运行和续航里程的稳定输出。

记者了解到,本次测试的燃料电池发动机脱胎于未势能源“氢柠技术”——氢电平台,是全球少数应用数据云特征提取和无模型识别算法、多维度电堆实时健康诊断技术开发的一款产品。

其中,该款燃料电池发动机搭载的核心部件“无油空压机”和“无泵循环”系统,均冲破自主品牌多项技术瓶颈——

无油空压机的转速可达到12万转/分钟,效率达到71%,压比达到3以上的高速离心式无油空压机产品,整机效率和尺寸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比例阀+变径引射器”无泵氢循环模块的质量小于50克,寿命大于1万小时,可保证电堆在15kW-150kW功率范围内正常工作,相比带有氢循环泵的供氢系统,成本下降90%以上。

未势能源“氢柠技术”是一套国际领先的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包括有1整套车规级研发体系,3大技术平台和5大性能优势,涵盖了氢燃料电池系统、车载储氢系统及核心关键部件。

据了解,“氢电平台”重点围绕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的动态特性、可靠性、耐久性、安全性、环境适应性、大功率、高功率密度和智能化控制等进行自主迭代研发,其产品可满足客户数十到数百千瓦功率范围的需求,覆盖乘用车、商用车等多种车型各类工况场景,可拓展至轨道交通、船舶、航空、热电联供和大功率备用电源等应用领域。

目前,未势能源“氢电平台”自主开发的商用车110kW和乘用车95kW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已完成公告认证和整车搭载公告申请,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且拥有100%的知识产权,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100%。

预计今年下半年,未势能源燃料电池发动机将配套长城汽车首款氢燃料电池C级SUV以及100辆49吨级的氢能重卡,在京津冀、长三角、河南、河北打造长城汽车示范试点城市群,涉及乘用车、重卡、物流等多种应用场景,并通过推动中国绿色交通体系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碳中和”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