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具备70MPa加氢能源、北京延庆氢能产业园二期开工

日期:2021-04-12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2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园 加氢设备 制氢设备

4月10日,2022年冬奥会已步入倒计时300天,延庆氢能产业园二期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延庆区“两区”建设重点预期成果,未来,将每天为冬奥会150辆氢燃料车提供气源。

延庆氢能产业园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力”)与延庆区政府共同推进,双方以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将探索绿色氢能在延庆的示范应用。

据悉,项目一期工程为延庆加氢站,已于去年完成安全生产评估投入使用,该加氢站日加氢能力为500kg/天,加注氢气压力为35MPa,可为30至50辆氢燃料公交车提供加氢服务。

本次开工建设的项目二期工程,规划建设氢气检测实验室和绿电电解水制氢装置研发平台,最大日制氢能力为2.8吨,同时具备70MPa加氢能力,可为冬奥会150辆氢燃料车的示范运营提供气源。建成后的中国电力氢能创新产业园二期——冬奥配套制氢、加氢示范项目将成为延庆区氢能交通基础设施之一,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它们将参与构建赛区制、储、输、加氢的集成平台,通过智慧化调度实现对氢能的集中控制,服务于北京“绿色冬奥”“科技冬奥”。

近年来,延庆先行先试打造符合区域定位的绿色出行模式,大力推动氢能科普示范,引入30余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参与世园会闭幕出行保障,并投入十余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景区接驳、定制公交通勤服务等方面开展长期示范应用。

目前,延庆大力推动绿色高精尖产业发展,紧抓冬奥窗口期,将现代园艺、冰雪体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无人机为重点培育产业。未来,延庆将用“两区”建设推动落实“十四五”时期高质量绿色发展措施,培育创新发展动能,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在助力冬奥会筹办举办和“两区”建设中做好延庆表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