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浙江杭州上线公交智慧型充电站

日期:2021-04-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钟兆盈 陈培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2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动课程 充电桩

可以满足400多辆电动公交车同时充电,每天可减少城市碳排放量约28吨,每年碳减排近1万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城北的杭州石塘公交充电站日前正式启用,这也是全国单期规模最大的公交智慧型充电站。

目前,杭州市主城区纯电动公交车数量达到5000余辆。为做好纯电动公交车绿色出行后勤保障,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与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运营石塘停车站,专门为全市纯电动公交车提供充电场所。这一充电站总用地面积65350平方米,站内配置了401个充电停车位、304个充电桩、配电房3座,可满足400多辆电动公交车同时充电的需求,日充电量可达6万千瓦时,每天可减少城市碳排放量约28吨,每年将为杭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城市碳减排近1万吨。

之前,纯电动公交车大都在杭州各个公交停车场内分散充电,充电时间较大,操作也比较复杂。相比以往的公交车充电站,智慧型的石塘公交充电站配备了“高智商”软硬件系统,不需要传统的刷卡操作结算,只需点击充电站上的屏幕即可一键充电。充电步骤由原来的5步变成现在的一步到位,实现了“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技术。在充电时间上,根据公交车型6米、8米、12米等不同大小,时间从30分钟至3小时不等,其中,常规公交车充电时间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基本实现了绿色公交快充快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