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赔偿117亿 LG化学与SKI和解

日期:2021-04-1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2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SKI 动力电池

长达2年的电池商业秘密纠纷画上句号。

据外媒报道,LG化学SKI就电池商业机密案达成和解,SKI同意提供约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的赔偿,包括1万亿韩元现金和1万亿韩元专利费。

两家公司还决定撤回在国内外进行的所有诉讼,并承诺今后10年不再就有关事宜提起诉讼。

LG化学表示,通过两家公司的和解协议,能保障向大众、福特等合作公司稳供电池,SKI也能正常运营美国佐治亚工厂。由此,两家公司可在国际市场上共存互生、公平竞争。

SKI表示,公司对美国政府推行的绿色政策深感责任重大,并不辜负大众、福特等合作公司的信任与支持,将加快推进佐治亚工厂建设项目,同时积极推进国内外投资项目。

LG化学于2019年4月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起诉SKI,指控SKI侵犯电动汽车电池的商业秘密。ITC于去年2月作出初步裁定,认定SKI侵犯LG的商业秘密。

今年2月,ITC作出最终裁定,SKI被禁止未来10年在美国的EV电池业务。3月底,LG化学要求SKI支付数万亿韩元的赔偿金。

如今LG化学与SKI达成和解,意味着SKI在美国的电池业务将不再被禁止。目前SKI正投资26亿美元(约170亿元人民币)在美国建设两座动力电池工厂,合计产能超20GWh,主要供应大众和福特。

SKI在美国佐治亚州的第一家电池工厂一期产能9.8GWh,预计2022年起实现批量生产。第二家美国工厂也已动工,预计2023年投产,规划产能11.7GWh。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SKI在佐治亚州的一个工厂接近完工,并已在生产电池样品,而另一个工厂已完工约20%,预计将于明年完工。

此外,这项和解协议也缓解了美国总统乔·拜登的两难境地。SKI在3月30日表示,如果拜登在4月11日前不推翻ITC的最终裁决,公司考虑将电池业务撤出美国。

拜登将推动美国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列为重中之重,此前曾提议斥资1740亿美元提高电动汽车的销量,并扩大充电基础设施。

美国电动化政策推动下,LG化学也加入在该国的动力电池扩产阵营。

3月初,LG化学宣布计划到2025年投资超过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5亿元),以扩大其在美国的电池生产能力,并至少建设两家电池工厂。

在此情况之下,LG化学获得SKI的该项赔偿后,有利于缓解其在动力电池业务投资方面的资金压力,同时对SKI施加压力,打击其动力电池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