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韩专家:提高未来制造业竞争力 须降低可再生能源电费

日期:2021-04-13    来源:韩联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可再生能源 碳中和 环保技术

据韩联社4月11日报道,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通商研究院发布《主要国家碳中和政策和启示点:制造业竞争力的形势变化》报告中指出,发达国家将廉价的新再生能源作为提高竞争力的手段,全球制造竞争力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韩国也须构筑以新再生能源为基础的电力供应网。

报告称, 因主要使用火电生产的电力,在电池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量,亚洲比美国和欧洲平均多20%。因此,如果未来以欧洲等发达国家为中心,引入对电动汽车全周期(life-cycle)的碳约束制度,韩国向发达国家出口电池的压力将快速增加。随着主要国家“碳限制”政策的不断出台,发达国家正在利用廉价的新再生能源提高制造竞争力。与此同时,韩国的高新再生能源电费,将导致产业竞争力下降。

报告建议,为有效利用可再生电源,有必要扩大电力基础设施及脱碳、低碳技术等相关投资,如构建低廉的绿色氢能供应基础设施,政府扶持环保技术研究开发(R&D)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