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Zenobe Energy公司计划在英国部署100MW&100MWh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3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 电池储能 英国电网

据外媒报道,电池储能开发商和运营商Zenobe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在英国宣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100MW电池储能系统,这是获得英国输电系统运营商长期合同,以吸收和管理电网无功功率的首个此类储能系统。

该项目将部署在英格兰西北部切斯特市附近的Capenhurst村,预计将于2022年4月开通过运营。

该项目是响应英国电网运营商National Grid公司的探路者计划而开展的,该计划致力于采用创新技术实施无功功率管理服务。而装机容量为10MW的King Barn电池储能系统是Zenobe Energy公司与一家电网运营商合作部署的全球首个用于管理电网无功功率的储能项目。

Zenobe Energy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James Basden表示,该储能项目可以展示最新的法规鼓励储能行业技术创新而推出的开拓性解决方案可以带来收益。

他说,“随着我们转向更清洁的能源系统,像这样的电池储能系统将在稳定电网和最终实现更绿色、更可持续的能源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将寻求在英国各地推广这一解决方案,并与政府和行业合作,稳定英国能源体系,降低能源价格,最终确保实现无排放的未来。”

Basden表示,这个规模为100MW/1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将连接一条275kV输电网络。他没有透露其设备供应商或集成商的名称,但表示该储能系统将通过吸收无功功率来帮助管理电网运营,还将提供诸如频率、平衡机制、批发交易和容量市场合同等电力服务。

这是自从英国在2020年11月正式更改规划制度以来获得部署批准的一个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英格兰地区的当地政府如今可以批准部署装机容量为50MW以上的储能系统,而不需要通过英国能源监管机构的批准。在以往,装机容量超过50MW的储能系统都被视为对英国国家基础设施规划至关重要的项目,而英国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开发部署了多个装机容量为49MW的电池储能项目,以使装机容量低于规定的阈值。

英国电池储能市场的发展速度比欧洲大陆要快得多,而且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和其他硬件的成本下降以及在大规模部署并网电池储能系统方面获得的知识和经验,促进了用户对部署和使用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需求。

Zenobe Energy公司声称Capenhurst电池储能系统将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而另一家英国储能项目开发商Penso Power公司正在英格兰地区西南部的Minety地区部署一个规模更大的150MW/266MWh的储能项目,其中100MW/136MWh的储能系统已于去年年底开通运营。但Minety电池储能项目是由三个相邻的装机容量为50MW的电池储能系统组合而成,这也许可以说明这两个储能项目之间的区别。

欧洲大陆也在部署一个规模为250MW/250MWh电池储能系统,该系统将作为“Net Booster”计划的一部分进行部署,该计划将使用电池储能系统而不是新建输电线路来缓解电网拥塞,并帮助整合电网中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该计划中将部署两个规模与Capenhurst电池储能系统相同的储能项目,尽管所有这些项目都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但也可能在2022年开通运营。

这些储能项目都将在几年内扩展部署规模,而能源开发商Intergen公司计划部署的320MW/640MWh的London Gateway储能系统将于2024年开通运营。该项目的规划已于去年获得位于英格兰东南部Essex市政府的许可,并计划于2022年开工建设。该项目将成 为Intergen公司首个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而该公司还获得了在英格兰East Midland地区部署一个175MW/350MWh电池储能项目的规划许可。

2020年11月,Capenhurst储能系统获得投资商Infracapital公司对于Zenobe Energy公司1.5亿英镑(2.0654亿美元)投资中的第一笔资金。这将帮助Zenobe Energy公司在2026年实现部署1GW电池储能系统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目前,该公司拥有装机容量约为170MW的储能资产,并在电动汽车领域拥有20%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的业务快速增长,其中包括在去年6月与EDF公司签署了一个装机容量为59MW电池储能系统的优化协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