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打造全球最大最先进储能产业基地!国网福建电力与宁德市政府签署合作 !

日期:2021-04-13    来源:电力好声音  作者:刘丹青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福建电力 国家电网 储能产业基地

4月9日下午,国网福建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永香,总经理蔡鸿贤,与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在宁德会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商谈政企双方战略合作事宜并见证签约仪式。公司副总经理郑佩祥,宁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缪绍炜参加会面并代表双方签署《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 服务宁德“一二三”发展战略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会面中,郭锡文对国网福建电力对宁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下一步宁德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储能产业,离不开电网企业的支持,双方合作空间很大,希望继续得到国网福建电力的关心支持。梁伟新充分肯定电网企业是营商环境、文明创建的一面旗帜,希望双方在签署合作协议基础上持续开展有力有效合作,共同打造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示范区。

谭永香对宁德市委、市政府给予国网福建电力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电网建设、电力营商环境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势头“领跑”全省等方面成绩表示钦佩。他简要介绍了公司和电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宁德发展,将全力建设好宁德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全力支持“四个基地”建设、全力服务好乡村振兴和人民美好生活,助力宁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蔡鸿贤指出,宁德是一片发展热土,希望双方建立更加密切的联动机制,公司将努力推动战略合作项目落地,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

宁德将打造清洁能源发展“四个基地”。图为2020年建成的霞浦北礵岛海岛光伏储能微电网。

据了解,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总书记视察福建时提出的四方面“更大”要求和四方面重要任务,按照国务院及国家部委、国家电网公司有关文件要求,协商制定并签署此次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环三都澳”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互联网示范区,积极服务宁德“一二三”发展战略和公司“2382”发展方略落地,不断提升宁德人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双方将共同打造宁德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设东南沿海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全球最大最先进储能产业基地、光电储一体化示范基地、电动化应用示范基地,并打造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的平台,推进合作共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