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如何加快锂电储能系统地位?

日期:2021-04-13    来源:存能电气锂电池UPS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3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储能 电化学储能

近年来,锂电储能产业发展快,技术和产业链也进一步成熟,国内锂电池厂商对巨大的储能系统市场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单锂电储能这张“大饼”,但还要经历漫长的市场培育阶段,储能市场的产业化尚待时日。

全球电化学储能装机中,锂电池占比达到了65%。在电化学储能领域,锂电池占据了主流。锂电池储能响应快、体积小、能量密度高、使用寿命较长,是最具普适性的储能技术路径。

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锂电储能领域被广泛关注,特别是电池储能成为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关键。锂电池储能市场前景广阔,亟需国家加大产业支持力度。目前国内各锂电池产业发展资金方面存在缺口,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等比较薄弱。如何加快锂电储能系统地位?存能电气小编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首先,有必要尽快将锂电池储能装置的推广推广到国家战略水平,进一步加强储能的战略地位。在国家战略层面制定发展战略,并将锂电储能作为促进能源转化和实现碳中和目标的主要支持。

二是加快建立安全质量标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着眼于安全性,可靠性,总体效率和寿命等关键因素,系统地分类和制定具有高安全性,效率和可靠性的锂电池质量标准。完善锂电池储能系统,统筹考虑整个储能系统的设计、制造、安装、运行、维护及回收等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关键要素和管理要求,加快实现全流程全要素精细化、系统化管理。

第三是尽快制定和完善准入、价格、监管等具体政策。从英国和美国成功的电力营销经验中学习,改进与储能相关的市场定价机制,明确储能充分参与电力市场的可预期、可持续的准入、价格和监管具体政策细则。

四是推动储能关键技术研发和系统集成。重点加强锂电储能基础技术创新研究,围绕低成本、长寿命、高安全性、高效率的总体目标,开展储能关键材料、单元、模块、系统和回收技术研究,鼓励储能产品生产企业采用先进制造技术和理念提质增效,开发应用先进的储能系统集成、能量管理系统与智能控制技术,实现电池、PCS、BMS、EMS等各个单元完美组合,以及与电力系统深度融合、协调优化运行。

现在不少发达国家也十分重视锂电在储能领域的应用,在整个电力系统领域,在储能领域的细分市场,锂电池储能拥有它的适用空间。事实上,不管是国家级的锂电池储能示范项目还是分布式储能、微电网建设等,锂电池储能的应用和商业化速度都在加快,锂电池储能在储能市场上的份额也在不断加大。

总结:锂电池为储能战场提供了持久的“弹药”,储能的东风已经吹起,存能电气已经做好准备,以积极、进取、开放的心态,不断开发新产品、探索新模式,迎接锂电储能时代的到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