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由国电投配套,浙江宁波首批20辆氢公交下半年投运

日期:2021-04-14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公交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商用车

4月12日,国家电投宁波绿动氢能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氢能科技研究院)参与研发、调试的首台氢能源公交车样车顺利开展试运行。

据了解,本次试运行的氢能源公交车为宁波首批20辆燃料电池公交的样车,由国家电投与中国中车联合开发,由氢能科技研究院负责安装调试,于2020年1月正式下线,目前已处于最后的检测调试阶段。

该批氢能源公交车的加氢时间为5到1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600km,搭载有国家电投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电堆与动力系统。

据了解,该批氢燃料电池公交在完成两个阶段的试运行后,即可送往质检中心进行检测,检测通过后将立即开始投产,依计划将于上半年实现量产,下半年则可在宁波正式投运。

关于国家电投宁波绿动氢能科技研究院

国家电投宁波绿动氢能科技研究院于2020年9月落户江北,是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在宁波设立的子公司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开发等。

国家电投氢能公司于2017年5月成立,是国家电投实施氢能产业科技创新的平台,致力于建设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研发与高端制造一体化、高度市场化的氢能行业创新型领军企业。

如今,国家电投氢能公司旗下已拥有自主研发产品——“氢腾”系列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其中,氢腾FC-ML80的额定功率为88kW,体积功率密度为3.2kW/L;氢腾FCS65的额定功率为67kW,质量功率密度为350W/kg。

到2020年底,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已与中国中车、中国商飞等多家单位签订项目协议,销售35套燃料电池系统,达成了400台采购意向订单。

2021年4月,国家电投氢能公司与德燃(浙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依据签约协议,双方将围绕氢能领域关键技术开发、系统及设备配套应用、市场协同发展及资本层面开展深入合作,形成燃料电池汽车业务的全产业链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