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拜登的清洁能源标准如何才能通过?能源部长建议对各州进行激励

日期:2021-04-14    来源:加美财经  作者:笑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拜登 清洁能源 能源技术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4月13日表示,如果可以包括对美国各州的激励措施,那么,美国国会通过旨在推动低碳能源技术清洁能源标准机制的机会可能会增加。

图源:Unsplash

在美国总统拜登的2.3万亿美元(约15万亿人民币)基础设施计划中,包含了一项能源效率和清洁能源标准,但目前还不确定该蓝图有多少能获得国会通过,因为拜登的民主党同僚在国会只占微弱多数。

该标准规定了公用事业公司使用清洁能源发电的最后期限,是拜登到2035年实现电力行业低碳化,从而帮助遏制气候变化的政策的一个关键部分。白宫国家气候顾问吉娜·麦卡锡(Gina McCarthy)说,核能和碳捕获与储存技术将是该政策的一部分。

这可能有助于保留有风险的发电厂,也许包括一些现有的煤电设施,而这可能有助于赢得选票。

格兰霍姆表示,该标准是否能通过参议院的常规顺序,即在100名成员的议院中获得60票,或者通过一个名为和解的过程,只需要简单的多数票,还有待观察。她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是如何制定的,有一种方法可以考虑制定一些激励措施,让各州能够实现这一点。

格兰霍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但表示激励措施可能类似于“竞争上游”(Race to the Top)计划,其中各州可以从美国教育部获得竞争性拨款,以帮助他们达到高中教育标准。

几项法案中都有清洁能源标准,包括美国众议院众议员弗兰克·帕隆和其他两位民主党人提出的一项法案。

拜登上周提出的预算案为能源部提供了监督清洁能源标准的资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