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盈峰环境推出5G氢动力环卫作业机器人

日期:2021-04-14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4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盈峰环境 氢动力设备 氢动力机器人

4月13日,盈峰环境推出7款全新的环卫“黑科技全能战士”,全球首款5G氢动力环卫作业机器人、行业首创的纯电智能全线控一体式扫路机/机器人、5G自卸式可转场洁扫机器人、全天候作业电直驱桶装扫路机、轮毂直驱纯电干式扫路机、纯电高位自装卸式垃圾收运机、智能室内洗地消杀复合机器人。

盈峰环境有关人士介绍,它们可广泛应用于城市辅道、次干道、广场、公园景区、产业园区、背街小巷、机场等众多场所;部分机器人还可用于医院、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高危、高风险传染病扩散传播场所,在满足室内场景作业需求同时兼顾室外场景。

自2017年推出全球首创的环卫智慧作业机器人以来,盈峰环境贴合行业需求,不断自我迭代。至此,已拥有了行业领先、型谱最全的智能环卫机器人产品集群,并在深圳、长沙等地实现落地运营。去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入围揭榜单位,盈峰环境荣登揭榜挂帅企业榜单,跻身中国顶级AI阵营,成为环卫智慧机器人产业创新“国家队”。

从技术创新来看,盈峰环境4月13日发布的新品具有两大极为突出的新特点。

一是“智慧”。 针对市面上现有的环卫运营管理平台功能单一、集群调度效率低、大数据分析缺失等一系列“不智慧”的现状,盈峰环境推出第五代智慧环境云脑平台,通过智能硬件和物联网技术,整合环卫装备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设备运行、运营管理、售后服务等数据资源,打通“智慧垃圾分类、智慧环卫、智慧环境、新能源装备运营、无人驾驶”等五个核心模块,升级打造全产业链智慧环境云脑生态系统,实现对环卫运营服务所涉及到的“人、车、物、事”构建“全时段、全方位、前后台无缝对接、精准高效”的运维服务系统和远程监控管理模式。

二是“碳中和”。 结合近20年的环卫车专业研发底蕴,盈峰环境研发出了国内种类、吨位最为齐全的新能源环卫车组合,发布会上亮相的盈峰环境全新一代新能源环卫装备,主打安全可靠、高效环保、智慧节能,以专业树立标杆,为实现“碳中和”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又利用电子传感、远程通讯、大数据技术,为新能源产品搭建智慧环卫云平台,使其具备自我感知、预测、反应和协作能力,备受政府客户的高度认可,在许多大型的市政环卫项目中得到批量使用。

2020年,盈峰环境新能源车辆市占率23.1%,高居环卫企业榜首,这是继2019年后,盈峰环境再次坐上新能源环卫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龙头椅子”。其中,在深圳福田区政府环卫项目中,盈峰环境投入自主研发、生产的新能源大型设备近6000万元;在深圳宝安区新桥和沙井街道环卫一体化项目中,新能源环卫装备采购合同总金额近2亿元;在北京朝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2020年车辆购置项目中,采购新能源产品7000多万元等。

盈峰环境董事长兼总裁马刚表示,未来,盈峰环境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智能装备、智慧服务、智云平台”为3大科技创新主轴,以“绿色化、智慧化、数字化、云联化”为4大创新要义,在“产品、技术、体系、人才”4大重点维度上下功夫,深度创新融合“绿色先进设计、AI人工智能、5G+、IOT物联网、大数据、新能源”,持续不断地创新出更新、更强、更好、更多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绿色生态建设。

?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