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加拿大成立氢能战略指导委员会

日期:2021-04-15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拿大氢能源产业 氢能战略委员会 氢能发展战略

加拿大成立氢能战略委员会。加拿大政府致力于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同时增强经济,创造良好就业机会,对引以为豪的能源人进行支持。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Seamus O’Regan Jr.今日宣布加拿大成立氢能战略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推进对2020年12月加拿大启动的氢能战略概述进展进行衡量。

该委员会,由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和加拿大氢能燃料电池协会共同发起,由加拿大各行各业,省和地区的伙伴,非政府组织以及加拿大本土的合伙组成。

该委员会将确定优先发展事项,指导行动,分享行业知识和跟踪成果,以落实氢能战略中的概念建议-为短期的成功奠定基础,确定中长期的活动,以到2050年充分释放氢能的潜力。

今日召开的该战略委员会的成立大会,是采取下一步行动的关键。

加拿大氢能战略的实施将刺激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投资,确保供需平衡,打造加拿大成为全球氢能供应商。作为全球10大制氢国以及燃料电池主要生产国,加拿大从全球日益增长的氢气需求中受益-到2050年,全球氢能市场预计将达12万亿美元。

该氢能战略支持加拿大政府加强版的气候计划,健康环境和健康经济,包括联邦政府对低碳和零排放燃料基金投资15亿美元,加强包括氢能在内的低碳燃料的生产和使用。该战略委员会对清洁燃料标准进行了补充,这将进一步推动加拿大燃料部门的投资增长,鼓励清洁燃料的研发和应用,像是氢气。

加拿大资源部,包括氢能在国民经济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得到了加强。加拿大政府致力于持续打造一个低碳排放的未来,对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进行支持,促进经济增长并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Seamus O’Regan Jr.说:

氢能时代已经来临。对我们引以为豪的能源人和社区来说,经济和环保的发展机遇是实实在在的。

“全球氢能发展势头强劲,加拿大正在利用这一发展势头。这是我们实现净零排放的方法。”

加拿大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主席,Mark Kirby评论说:

清洁氢能消除许多供暖,运输和加工领域温室气体排放的一种安全,便利且经济有效的方法。

“我期待着和委员会成员的合作,确保加拿大能利用本土技术,以及它所代表的巨大的经济发展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