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福建:国网福建电力与宁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建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储能产业基地

日期:2021-04-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丹青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福建电力 宁德储能 碳中和

4月9日下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与福建省宁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环三都澳”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助力福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宁德市是全球最大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和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整车制造基地,也是福建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宁德市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等产业优势,运用国网福建电力技术、产业、管理、平台、品牌等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宁德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设东南沿海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储能产业基地、光电储一体化示范基地、电动化应用示范基地4个基地,并从多方面入手打造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的平台。

通过本次合作,双方致力于把宁德打造成在前端提供清洁能源生产、存储、供给,在终端提供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电动化应用“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城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