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投放首批氢能重卡

日期:2021-0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6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重卡 氢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卡车

4月14日上午,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举行首批氢能重卡投放启动仪式,这是唐山市首批投入商业化运营的氢能重卡。

据了解,此次投入物流运输的氢能重卡共5辆,由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具有动力强劲、续航能力长、加氢时间短等优势。

与此同时,一座日加注能力500公斤的加氢站也投入运行。该加氢站位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由河钢集团建设,具有对氢能源汽车进行氢气加注和长管拖车充装的功能,能够为30至40辆49吨氢燃料电池重卡提供加注服务。

唐山市是重要的能源消费地区,拥有丰富的副产氢资源。此次率先在沿海港口工业集中区投放氢能重卡,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6万辆重卡市场为前期支撑,推进氢燃料电池重卡示范运营,对推动当地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构建绿色、可循环的工业生态运输体系,促进京津冀地区低碳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下一步,位于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的制氢工厂、加氢站等项目将陆续落地并实现市场化运营。同时为实现区域内清洁物流运输,近期将再投放数十辆氢能重卡,借助现有加氢站,实现氢能重卡大规模商业化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