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零排放交通:博世和重庆庆玲公司就燃料电池达成合作

日期:2021-04-16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6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世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系统 氢燃料电池设备

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博世氢能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该新的合资公司将为中国汽车生产商供应燃料电池系统

装有博世燃料电池系统的庆玲公司卡车测试车队将于2021年进行路测。

博世董事会成员之一,Stefan Hartung就此评论说:“博世正加速燃料电池的商业化进程。”

斯图加特/重庆-博世正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助力实现零排放燃料电池驱动解决方案实现全球性突破。目前,博世和中国高档商用车生产商庆玲汽车,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博世氢能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这家新公司将在中国市场研发,组装和销售燃料电池系统-也就是所谓的燃料电池动力模块。双方的目标是汇集彼此的技术和市场经验,为中国的燃料电池市场发展和产业转型做出自己的贡献。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的数据,到2030年,中国注册的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汽车将超过100万辆。该合资企业旨在为所有的中国汽车生产商提供燃料电池系统。因此,燃料电池所需的部件,如电堆,动力电子元件和带传感器的控制单元,都来自于博世在无锡的工厂。其小规模的生产将于2021年间开始。就在同年,装有博世燃料电池模块的70辆庆玲测试卡车车队将进行路测。并计划于2022/2023年推出燃料电池系统。

“我们现正加速燃料电池工业化进程。创新性的技术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道路交通尽快实现气候中性这一目标的理想燃料。”

博世燃料电池技术和市场相结合

博世公司交通解决方案业务部总裁,博世管理委员会成员,Stefan Hartung说:“我们现正加速燃料电池工业化进程。创新性的技术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道路交通尽快实现气候中性这一目标的理想燃料。博世公司在燃油喷射和废气处理领域一直在和中国庆玲公司合作。庆玲公司董事长杜卫东表示说:“我们很高兴和博世公司继续合作。我们近期的合作不仅是燃料电池商业化进程中的里程碑,而且也对中国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贡献。”

博世把自己在燃料电池系统的专业技术带到了合资公司,作为一家有着从轻型到中型及到重型卡车完整产品组合,以及对电气化和燃料电池技术有着坚定承诺的优质生产商,庆玲公司为中国卡车市场提供了其商用车技术以及多年的经验。“中国是电动汽车增长最主要的市场。特别是对长途行驶的大型重型车辆来说,燃料电池对纯电动动力系统相比优势更为明显。”

博世持续致力于推动燃料电池的商业化进展

博世坚信氢能的未来并对该领域进行持续性的投资。公司已经在中国打造了研发和应用中心。去年,在无锡的燃料电池中心建成。现在,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合资企业部件生产准备必要的制造能力。因此,博世正在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参与度。

博世公司在德国班贝格,费尔巴哈和洪堡的工厂,也在推动燃料电池产业化进程。博世和瑞典的PowerCell公司合作,目前正进行电堆的研发并准备投向市场,以便从2022年起进行大规模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