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浙江宁波首批20辆氢能公交将在下半年投运

日期:2021-04-19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交 国家电投 中国中车

近日,国家电投宁波绿动氢能科技研究院(下称“宁波绿动”)全程安装调试的首台氢能源公交车样车顺利开展试运行。

高工氢电获悉,本次试运行的氢能源公交车为宁波首批20辆燃料电池公交的样车,由国电投与中国中车联合开发,由宁波绿动负责安装调试。该批氢能源公交车的加氢时间为5到1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600km,计划下半年在宁波正式投运。

宁波绿动是国电投旗下的氢能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电投氢能”)在浙江宁波设立的子公司,该子公司研究方向为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开发等。

国电投氢能是国电投于2017年5月成立的二级子公司,依托国电投产业资源和创新优势,开展氢能产业核心技术开发与产业化, 目前已经实现了催化剂、膜电极、扩散层、金属双极板、电堆组装、系统控制、空压机等关键技术、材料和部件的自主化, 并已成功推出自主化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产品。

去年10月消息,国电投氢能将在华中武汉投资兴建氢能产业基地和研发中心。目前国电投氢能已在天津、宁波、北京昌平、内蒙古、辽宁、河南、江苏、陕西、湖南、湖北武汉等地启动了氢能项目。

此次宁波首批20辆燃料电池公交的试运行,意味着国电投氢能在当地推进氢能战略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得益于宁波对于发展氢能产业的重视与支持。

目前宁波的氢能产业集群初现雏形,不仅拥有一批国内氢能装备研发制造领先企业,同时正依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科研机构,在制氢技术与装备研发、动力系统及辅助设备研发、氢能材料、氢能检测装备等方面进行重点攻关。

业内分析认为,宁波20辆氢能公交在下半年若顺利投运,将加速当地氢能汽车的推广进程, 有利于推动浙江乃至华东地区氢能产业联动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