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安徽省首张!明天氢能金安加氢站喜提车用氢气充装证

日期:2021-04-19    来源:直播六安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充装 氢气气瓶 加氢站

4月14日,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六安市首张车用氢气气瓶充装许可证,“明天金安加氢站”成为安徽省首家具有充装车用氢气作业资格的加氢站。

图片来源:明天氢能

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康俊表示,这是六安市乃至安徽全省第一张气瓶充装许可证,对六安氢能源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杭表示,明天金安加氢站是全国第六所加氢站,也是当前运营负荷比较高的一个站。现在明天氢能拿到氢气车辆加气充装许可证,是一个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明天氢能助力六安氢能高速发展

六安市自2017年开始布局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加快引进行业高端人才,衣宝廉院士在六安市创建安徽省内唯一一座燃料电池领域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六安市龙头企业——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明天氢能)在燃料电池关键技术上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最新一代金属双极板电堆研发、制造技术,电堆功率密度国内领先。

去年北京国际车展期间,明天氢能在北京发布新一代自主技术电堆批量下线。这款被誉为“车规级氢芯”的80kW电堆下线,标志着自主技术量产金属板燃料电池电堆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明天氢能80kW电堆凸显三大技术特点:

第一,不断增加的寿命更接近国际领先水平。绝缘>30兆欧(车用要求>1兆欧),寿命>8000小时。

第二,冷启动突出了金属板电堆特点,实现-30 ℃稳定运行。

第三,低能耗取决于高性能电堆设计,功率密度超过3.0kW/L,实车运行氢耗4.5-5.5kg/百公里。

在示范方面,由明天氢能公司提供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氢能公已在六安上线投入运营。目前,六安市氢能公交运营数量达到15辆,成为安徽省率先开展氢能公交示范运营且运行车辆最多的城市。

在产业布局方面,明天氢能投资的燃料电池西南工程中心、燃料电池汽车维保中心、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部件研发和生产基地等系列项目预计将于今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并在2022年完成1000套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

此外,明天氢能北方总部在今年1月签约落户青岛即墨,计划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将建设北方研究中心及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包括且不限于电堆、双极板、膜电极等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