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30年全球电网电池储能装机有望增至134.6GW

日期:2021-04-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9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装机 储能电池 可再生能源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周四表示,到2030年,全球电网电池存储装机预计将从2020年的8.5吉瓦增长到134.6吉瓦。

该咨询公司估计,在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和技术成本下降的推动下,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59.4亿美元(133亿欧元),而2020年的市场规模为20亿美元,这将代表期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3%。

Frost&Sullivan能源与环境研究分析师Maria Benintende表示,到本十年末,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地区将占电网电池存储总容量的46.2%。 另一个领先的地区将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美,占有32.4%份额。”

Benintende补充说,由于“频率调节市场的饱和以及缺乏其他应用的商业案例,欧洲的参与度预计将从2020年的25.6%下降至13.3%。此外,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将获得有限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