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非洲马里金矿17MW/15.4MWh混合储能项目开通运营

日期:2021-04-19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9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燃油发电机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德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Baywa r.e.公司与其合作伙伴Suntrace公司日前表示,这两家公司在非洲马里Fekola金矿部署的一个离网混合能源项目已经开通运营,该项目整合了太阳能发电场、电池储能系统和现有的燃油发电设施。

根据马里矿产能源和水利部的数据,马里在2020年开采了66.5吨黄金,使其成为非洲大陆第三大黄金生产国。Fekola金矿全天24小时不间断开采,尽管该矿仍然依靠六台使用重质燃油的发电机提供电力,但在白天,该项目中太阳能发电设施产生的电力可以关闭其中三台燃油发电机,并使其他三台燃油发电机的使用量显著减少。

正在马里Fekola金矿部署的的太阳能发电场

该混合能源项目其中包括一个装机容量为30MW的太阳能发电场和一个17MW/15.4MWh电池储能系统,已成功与现有的燃油发电机整合在一起。Baywa r.e.公司和Suntrac公司表示,该太阳能发电场有望在6月底之前完成全部建设工作。

Fekola金矿的所有者和运营商B2Gold公司与Baywa r.e.公司和Suntrace公司签署了一份3800万美元合同,该项目在这两家公司提交了技术和经济可行性研究报告之后于2019年底得到了批准。

该项目中的电池储能系统将主要用于补偿太阳能发电设施输出电力的短期波动,而不是用于存储来自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供夜间使用。Baywa r.e.公司日前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可以使该金矿白天75%电力来自太阳能发电设施。

Baywa r.e.公司项目经理Thorsten Althaus说,“将如此大量的太阳能电力安全可靠地集成到一个独立运营的小型电网中是一项重大技术挑战,需要使用电池储能系统以及量身定制的控制系统。我们在该项目的早期阶段就对此进行了规划和设计,并且确保了太阳能供应商也相应地实现了我们的愿景。我们将看到该解决方案在现实中的出色表现,它表明了混合部署能源技术的有效性,并且希望在进一步的项目中得到更多应用。”

2019年12月,能源解决方案技术提供商瓦锡兰公司宣布成为混合能源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商和供应商。该公司表示,已经在离网商业和工业领域部署了类似的项目,其中包括在布基纳法索的一个金矿部署的项目,该混合能源项目集成了瓦锡兰公司的GEMS软件和控制平台,该平台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控制和优化电池储能系统及其他资产,并根据发电和需求概况以及市场机会等条件来调度或提取电力。

B2Gold公司副总裁Dennis Stansbury说,“Suntrace公司和BayWa r.e.公司在我们为Fekola金矿实现更可持续生产的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部署太阳能+储能系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明智选择,这不仅是因为其具有环保资质,而且还在于具有经济可行性。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我们希望为西非矿业中的更可持续的电力供应铺平道路。”

而在其他的应用中也有类似的项目,移动电源解决方案提供商Aggreko公司于去年年底在西澳大利亚州的Granny Smith金矿开通运营了一个类似项目。Aggreko公司表示,该项目将一个装机容量为8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2MW/1MWh电池储能系统与现有天然气发电设施集成在一起,令人关注的是其电池储能系统只是出租给客户而不是出售。

最近部署的其他例子还包括Saft公司在西澳大利亚州Agnew金矿的能源项目,该项目于去年完成部署,将风力发电设施、太阳能发电设施与一个装机容量为13MW电池储能系统,以及天然气和柴油发动发电设施相结合,而矿业巨头力拓公司正在西澳大利亚的一家铁矿开发部署一个混合能源项目。此外,南非的一家合金矿部署了采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的电池储能系统,其液流电池将使用在本地采购的钒电解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