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272米!延长油田超浅层水平井技术获突破

日期:2021-04-19    来源:延长石油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9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油田 浅层地热能 地热能源

4月9日深夜,油田技术人员收到从七里村采油厂彭17平6井传来的好消息:该井顺利完钻,成为延长油田第一口完钻的超浅层水平井,不仅技术上获得新突破,并且刷新了东部区域水平井最浅垂深记录。

“浅层水平井技术的突破,将盘活东部区域埋深小于300米的超浅层油藏,对于东部超浅层低渗透油藏的高效开发具有积极意义。” 油田研究中心负责人雷俊杰兴奋地说。

据了解,该井油层埋深仅272米,土层厚度就达120米,造斜点位置调整余地较小,施工技术难度很大,但是技术人员创新方法,采用加强型倒装钻具组合、地面定向法及水平段“一趟钻”等系列技术,不仅攻克了众多技术难题,还创造了油藏埋深小于300米的超浅层水平井成功建井的新记录。

近年来,延长油田将科技创新列为年度重点工作。特别是今年,集团公司对油田提出“少打井、多出油、提高采收率”的具体要求。为此。油田将持之以恒将水平井开发、油田注水等科技工作,作为“科技增效”、提高采收率的技术“法宝”。通过广大科技人员的不懈努力,复杂结构水平井、浅层丛式水平井、超浅层大位移水平井等多项技术瓶颈先后被攻克,水平井在延长油田东部区域开发效果显著,产量是同区域常规井的10.6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