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助力打造充换电基础设施“一张网”!海南电网牵手蔚来汽车

日期:2021-04-19    来源:海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9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蔚来汽车 换电站

4月17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与蔚来汽车海南区域公司在海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充换电场站共建、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清洁能源消纳、充电技术、储能、品牌运营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为实现海南“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当天,海南电网公司通过共享模式与蔚来汽车合作共建的首座换电站——海口长滨路蔚来换电站正式揭牌投入运营,每天最多可为80台蔚来品牌电动车提供智能换电服务。记者在该换电站看到,电动车入站后,机械自动化操作,仅用了5分钟时间,就换完了电池。

据悉,此次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与蔚来汽车海南区域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旨在响应国家相关要求,以市场化的方式,整合利用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探索车辆及充电商业模式创新,共同在海南构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一张网”运营模式,助力清洁能源岛建设。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后实施的首个项目,海口长滨路蔚来换电站位于海南电网海口长流供电营业厅停车场内。海口长流供电营业厅是海南电网公司多功能智能供电服务营业厅,该营业厅将根据客户的需求聚拢更多合作伙伴,形成集购车、补能、智慧生活、综合电能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共享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新型供电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