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内核电行业首个核光风储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在山东威海开建

日期:2021-04-20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单大伟 陶晓东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智慧能源项目 国和一号 核光风储项目

4月13日,我国核电行业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国和一号+”在威海荣成开工建设,该项目依托智慧能源管控与服务平台,将核能-光能-风能-储能等多种能源集中采集、集中监控,实现多能源互补,供需互动和效益最大化。

“国和一号+”核电智慧能源项目,是在我国三代压水堆核电重大科技专项“国和一号”技术研发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核能发电优势,同时综合光伏发电、海上风电等多种清洁能源,开发出核能供热、海水淡化、核能制氢等多种效能,形成“零碳、智慧、综合”的能源新模式。“国和一号+”建成投运后,平均每年可增加发电量603.5万度,节约标准煤约1889吨,减排二氧化碳5167吨,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4月12日,威海市政府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和一号+”核电智慧能源项目是双方合作的项目之一,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推进“美丽乡村”、“智慧能源刘公岛”等项目建设,通过“零碳供能”的综合智慧能源应用,把威海打造成综合智慧能源示范城,助力威海碳达峰、碳中和,为山东省清洁无碳发展、新旧动能转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