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10亿投资绿氢公司!宝丰能源计划20年用绿氢替代原料煤

日期:2021-04-20    来源:宝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丰能源 绿色氢气 氢能源制备

4月18日晚,宝丰能源发布公告称,将投资10亿元在宁夏设立全资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绿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氢气加工制取、运输、储存及销售。公告称,公司将太阳能发电所制取的绿氢用于化工生产,实现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减少煤炭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据披露,公司自2018年便启动氢能产业布局,逐步深化氢能源与公司循环经济产业链的整合,联合燕宝慈善基金会捐赠1亿元成立了“清华大学全球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专项基金”,支持以谢振华为首的专家开展绿色低碳发展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相关研究,推动清洁、低碳能源转型和全球气候治理进程。

2019年,公司启动了200MW光伏发电及2万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目前该项目已部分建成并已投入生产。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年产氢气1.6 亿标方/年,副产氧气0.8亿标方/年。该项目采用“新能源发电+电解水制取绿氢绿氧直供煤化工” 的新模式,将所产氢气、氧气直接送入化工装置,实现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开辟了一条经济可行的实现碳减排的科学路径。

有分析认为,项目的建成投产或将使宝丰能源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电解水制绿氢企业,也将助推其成为首个用绿氢替代化石能源真正实现碳中和的企业。

宝丰能源表示,计划通过20年的时间,实现以新能源制取的“绿氢”替代原料煤制氢,以新能源制取的“绿氧”替代燃料煤制氧,使公司不受煤炭资源的制约,并能保持成本的稳定性;实现二氧化碳近零排放,环境容量不受限制,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无限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