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BP将投资全英最大的氢工厂

日期:2021-04-21    来源:第一元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工厂项目 英国石油公司 清洁能源

氢能的投资热情依然不减,尤其是石油企业,更是把氢能看作是未来自身转型的重要抓手。时下,各国政府和能源公司正押下重注,希望清洁氢能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中发挥主导作用,但其未来的用途和成本还很不确定。

就在最近, 由BP主导的全英最大氢工厂项目,正式官宣啦!这项起名为H₂Teesside的计划,将在英格兰东北部的蒂赛(Teesside)正式启动,并预计最迟在2027年开始投产。整个项目中,BP既是NZT项目的技术合作方,未来也是运营方。

H₂Teesside将与Net Zero Teesside(NZT)联系起来,NZT是一个规划中的工业区,也将与碳捕获和储存项目联系起来。英国石油公司称,这些氢气还可以用于该地区居民家庭供暖或用于运输。

据介绍,蒂赛工厂将拥有高达1吉瓦(GW)“蓝氢”产能,约为英国在2020年之前5吉瓦目标的五分之一。

这个项目,不仅是英国推动使用氢燃料、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举措之一,而且绝对有潜力成为英国第一个商业化的全产业链CCUS项目——从天然气发电厂及其他工业排放中捕捉CO2并运输和储存到北海海底。.

"在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道路上,清洁氢气是电气化的重要补充,"BP天然气和低碳能源主管Dev Sanyal说,"蓝氢也可以在使难以电气化的行业脱碳和推动降低能源转型成本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现在,BP对这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正如火如荼,BP的技术专家们,正探索捕获氢气生产过程中高达98%的碳排放的技术,并预计每年捕获多达200万吨二氧化碳(CO2)。

该项目将分阶段开发,到2027年或更早的时候,蓝氢的初始产能将达到500兆瓦,到2030年,随着产业集群的脱碳和氢气需求加快,将部署更多的产能,最高将拥有1吉瓦(GW)的 “蓝氢”产能,为当地企业和居民提供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