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42个老旧小区设置80个集中充电区!河北任丘居民享集中充电服务

日期:2021-04-1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陶然 王志磊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北 充电桩 充电设备

4月10日,家住河北省任丘市华北油田东风社区的李艳丽将电动自行车推到小区的集中充电区,插上电源,手机扫码选定充电时间后,放心地上了楼。

“自从供电公司帮我们装上了这套智能充电设备,小区里再也不见从楼上引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危险行为。现在充电方便又安全,居民都夸好。”东风社区工作人员刘宏梅介绍。

近年来,低速电动自行车成为很多家庭出行的选择。为了方便,许多居民会在楼梯间、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或房间内给电动自行车充电,还有居民从家中拉下电线充电。这不仅影响居民居住环境,还会造成用电安全隐患。

为满足老旧小区居民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的需求,任丘市供电公司与国网河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在华北油田老旧小区试点推行交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任丘市供电公司搭建多方沟通平台,提前与政府、小区物业、施工单位沟通,综合考虑电源点、停车位置等多方面因素,做好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选址;对华北油田老旧小区原有电力设施实施改造升级,做好供电线路及配电变压器容量规划;针对不规范充电行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升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做好用电安全保障等工作,保障项目按期投运。

据悉,任丘市42个老旧小区共设置了80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总计1056个充电端口。集中充电区充电设备经过任丘市供电公司和国网河北电动汽车服务公司的员工调试,于4月7日全部投入使用,可为10万多名居民提供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服务。任丘市各老旧小区的38个电动汽车充电桩也正在建设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