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大热?厚普股份业绩亏损1.68亿却拟投150亿氢能项目

日期:2021-04-21    来源:资本邦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1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厚普股份 氢能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是一种二次能源和清洁能源,作为低碳和零碳能源,氢燃烧的产物是水,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能源之一,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最理想的清洁二次能源,也正是因为符合新能源产业的规划前景,不少上市企业巨头开始重金入局。

签下150亿元大单!

4月20日晚间,A股公司厚普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在成都市与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厚普国际氢能产业集群项目投资协议书》,投资项目名称为厚普国际氢能产业集群项目,项目拟投资人民币150亿元。

根据公告,项目投资规模及建设内容分三大类,一是建设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约100亿元;二是建设厚普国际氢能CBD项目计划投资约50亿元;三是合作双方共同推进氢能示范项目的建设。

厚普股份表示,此次签署合同将以厚普国际氢能产业集群项目为依托,结合新都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借助公司“产、学、研”平台及航空装备制造优势,推进氢能装备制造项目及氢能应用示范项目的建设。

业绩却是由盈转亏

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4.78亿元,同比下降11.87%;净亏损1.68亿元,同比减少905.35%;营业总成本5.78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销售费用9168万元,同比增长31.57%。

厚普股份表示,公司去年整体销售规模有所降低,主要是受疫情的持续影响,公司至2020年3月上旬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加之后续全年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复及欧洲地区疫情肆虐,公司部分销售项目无法按计划顺利实施,导致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对于氢能源业务,报告称,2020年4月,标志着张家口氢能保障供应体系一期工程正式迈入建设阶段的河北省首座固定加氢站——纬三路加氢站,确定由公司与液空普联合承建,2020年11月,该站完成施工建设;报告期内,公司还新签订12座加氢站项目,主动把握国家能源新动向,紧抓市场机遇。

但厚普股份同时表示,氢能新业务属于起步初期,虽然目前公司在氢能加注装备领域具备一定技术储备并已取得一定销售业绩,但氢能及燃料电池应用目前在国内尚处于产业化前期,批量化、规模化产出仍有一个过程,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

氢能大热,或成热门赛道?

根据《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显示,2025、2030年中国加氢站分别建成300、1500座,十年间年复合增速达31.1%。

2017年以来,上汽集团、潍柴集团、长城汽车(02333)集团、雪人股份等企业纷纷调整业务战略或增加业务版块,快速布局氢能与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业,其中上市公司超过30家。

其中,雪人股份于4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氢能领域相关产业商业化项目,满足公司氢能产业布局的发展需要,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力。

4月9日,财政部等5部门发布通知,拟将京沪粤冀豫等地城市群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名单,再为氢能在股市引爆加了一把火。

无独有偶,长城汽车也发布了氢能战略,按照规划,长城汽车将在2021年推出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