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汽车投资热潮可能慢慢退去

日期:2021-04-22    来源:第一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2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惠南 电动汽车市场 广汽集团

跨界造车成为风潮,科技巨头纷纷下场,这到底意味着高潮将过,还是一个伟大时代的开始?

在这个问题上,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高管们意见并不一致。同时参加上海车展的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和黑芝麻智能CEO单记章站在天平的两端。

“当所有人都要进到这个行业里来的时候,说明什么问题?就是汽车的投资热潮可能慢慢退去。”4月19日,古惠南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他将现在汽车行业鼎沸的投资热情与资本市场做了类比:“现在,大家都进入汽车就像炒股票。所有人都炒股票的时候,股票的高潮就过了。”

广汽埃安去年从广汽传祺独立后攻坚高端电动车市场,而广汽传祺从2011年已经着手做新能源汽车。如今,广汽系已经是新能源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我们已经有10多年的积累,并不是一夜之间暴富”,古惠南表示,广汽集团自2016年开始谋划新四化的进程,已经投资了400多亿人民币,打造了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古惠南称广汽集团为新四化“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过,阿里、小米、百度等科技企业下场造车,同样不可小觑。

如果说汽车正在进入软件定义的时代,那么科技企业在这一点上有天然的优势。

车载芯片企业黑芝麻智能的首席执行官单记章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科技企业纷纷下场,预示着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始。

“互联网、手机企业现在都来做车了,这跟智能手机刚开始起来的情况特别相似。”单记章认为,智能汽车市场比手机的市场还要大。“很多厂家进入这个市场,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表明这是真实的市场。前几年还只有很少的公司在做这件事情。”单记章如是说。

中国市场足够庞大,足以容纳众多玩家。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的积累、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不同的做法来促进市场更好发展,即使像华为这样的强大公司也不能通吃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