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江苏盐城新能源装机容量达1004.76万千瓦

日期:2021-04-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2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城新能源 新能源装机 新能源发电

4月12日,随着射阳龙源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并网,江苏省盐城市新能源装机容量达1004.76万千瓦,成为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

据盐城市发改委新能源处处长许悦介绍,盐城是江苏乃至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条件最好的区域之一,沿海风电可开发总量占江苏省风电可开发总量的2/3以上。截至去年底,该市新能源装机容量985万千瓦,占全省的28.2%。其中,海上风电并网规模占全省61%、全国39%、全球10%。“全市每使用100度电,就有约50度来自新能源发电。”

据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来,盐城市将推进沿海第二通道建设,打造以五百千伏射阳变、丰海变为核心的海上风电送出平台,完善新能源配套措施绿色通道,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