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大众汽车2030年在欧洲地区的总电池产能或达240GWh

日期:2021-04-2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充电基础设施

在3月15 日举行的首次大众Power Day 动力日活动中,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宣布“e-mobility 电动移动出行已经胜出”,并阐述公司在电池技术、充电基础设施和扩大自有电池产能方面的愿景。4月初,拜登的提出2.25万亿美元就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也提振了美国电动汽车市场

在欧洲,大众汽车计划新建设6家电池制造工厂,总产能为240GWh。因此,欧洲占全球电池制造产能的比例可能会从目前的7% 增加到2030年的31%。

美国总统拜登在匹兹堡公布了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其中包括投入174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相关项目,并延长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生产税收抵免政策。

2020年,全球乘用电动车销量增长47%,达到300多万辆。随着汽车制造商努力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欧洲成为全球领先电动车市场。

在2020年,芬兰的总硫酸镍进口量下降了97%。2019年,芬兰的硫酸镍进口量为313公吨(镍金属)。

氢氧化锂市场价格上涨。3 月份海运氢氧化锂的月度涨幅为24%。在供应方面,较高的价格将激励对新增产能的投资,并鼓励公司恢复扩建项目。

中国的锰片生产商需要完成中国政府节能减排计划要求,将在4月底之前暂停供应约80,000公吨的锰片。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电池金属月报将为正式订阅用户提供有关电池贸易、定价、库存和政策的数据集,以提高全球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

一组数据

240GWh

大众汽车2030年在欧洲地区的总电池产能

1740亿美元

拜登“重建更美好未来”计划下的电动汽车支出计划

+24%m/m

3月份海运氢氧化锂的涨价幅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