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2050万美元投资氢能!捷蓝航空计划2025年让飞机使用氢气!

日期:2021-04-25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5
1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蓝航空 氢能飞行 美国环球氢能公司

4月23日有外媒报道,捷蓝航空称:为了让氢能飞行成为现实,已经向美国环球氢能公司投资2050万美元。

捷蓝航空还表示,其正在寻求建立燃料分配网络。传统的燃料仍依赖于管道、加油车和可再填充的燃料箱,而其正在寻求创建一种将新产生的氢气直接放入模块化胶囊中的工艺。利用现有的货运网络运输到机场,使飞机可直接在机场进行氢气囊替换,就像更换电视遥控器中的电池一样。

未来,捷蓝航空希望对40至60架支线飞机进行改装,使其能够使用模块化氢气囊。计划在2025年使用这种飞机进行首次商业飞行。

国际能源网氢能汇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无人机领域已经初步尝试用氢燃料电池作为能源的实践。今年1月,斗山创新曾经在美属维尔京群岛之间运送口罩和应急物资,并向位于济州岛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山顶(1947米)运送医疗AED。根据实际测算,使用燃料电池为无人机供能可满足飞机超过2小时的飞行时长,这几乎是其他锂电无人机飞行时长的4倍。

如果燃料电池未来可应用在大型客机领域,将极大减少人们在出行领域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