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雅化集团拟调整募投项目 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将增至5万吨

日期:2021-04-26    来源:e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化集团 新能源汽车 电池级氢氧化锂

随着锂行业景气度回升,锂盐产品供应商产能提升在即。

4月25日晚间,雅化集团发布公告,拟将原募投项目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从2万吨增加至5万吨。调整原因主要系“锂盐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为持续满足下游客户需求”;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4.87亿元,年均净利润5.83亿元。

当晚,雅化集团还正式发布2020年报,报告期内,该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0亿元,同比增长1.67%;净利3.24亿元,同比增长351.79%。

产能从2万吨增加至5万吨

据披露,雅化集团拟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进行调整。

在调整后,募投项目为“新增年产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项目总投资23.64亿元,工程建设投资(含增值税)20.78亿元,建设投资(不含税)18.80亿元。

对于调整原因,雅化集团表示,鉴于锂行业景气度回升,对锂盐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为持续满足下游客户需求,在综合并审慎考虑锂业务整体发展规划及产能布局的前提下,上市公司拟将原募投项目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增加至5万吨。

雅化集团提升产能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密不可分。在新能源方面,锂金属聚合物可充电电池的日益普及、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不断取代镍氢电池等,将带来锂产品的旺盛需求。雅化集团分析,随着对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电动汽车续航能力要求的提高,三元电池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成为趋势,进而带动氢氧化锂的市场需求。

“伴随着未来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雅化集团的主要客户也将计划新增产能,使得其电池级氢氧化锂的需求量大幅提升。”雅化集团表示,上市公司产能规划主要基于现有主要客户及潜在客户新增产能规划带来的锂盐需求增量,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的实施,将能够有效满足客户需求,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保持和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市场地位。

在项目经济效益方面,雅化集团指出,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4.87亿元,年均净利润5.83亿元。目前,此次拟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项目备案手续已完成,项目环评手续尚在办理中。

与特斯拉签订超6亿美元供货合同

资料显示,雅化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民爆业务和锂业务两大板块,同时还涉足运输等其他方面业务。

4月25日晚间,雅化集团披露的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2.50亿元,同比增长1.67%;净利3.24亿元,同比增长351.79%;每股收益0.34元,同比增长385.71%。

其中,雅化集团爆破业务2020年实现营收11.30亿元,同比增长6.98%;实现营业利润4.34亿元,同比增长191.28%。此外,全年锂产品实现销量1.75万吨,同比增长48.95%;全年锂产品产量1.31万吨,同比增长96.91%。

在分析锂业务板块时,雅化集团提到,锂行业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正极材料厂开工率低,锂盐产品价格持续下跌,行业多数企业经营困难,下半年需求仍未增长,价格继续回落,随着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等产销量的提升,碳酸锂价格开始上涨,行业逐步走出低谷。

“2020年末,雅化集团切入国际知名车企供应链,成为其重要供应商,雅化锂业进入新能源行业发展快车道。”雅化集团还指出了锂业务发展的关键之处。

雅化集团公告显示,2020年12月29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雅安锂业与美国特斯拉公司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供货合同,约定从2021年起至2025年,特斯拉向雅安锂业采购价值总计6.3亿美元-8.8亿美元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雅化集团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公司也将不断扩大锂盐加工产能规模,同时,也通过各种渠道储备锂矿资源,为锂产业扩能提供安全充足的资源保障。

另外,雅化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一季度净利为7732.40万元-8029.80万元,同比增长1200%-1250%。对于业绩的大幅预增,雅化集团表示,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与内循环经济的拉动,上市公司民爆和锂业两大主业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其中,锂业务方面,得益于锂行业景气度回升,公司锂盐产品销量不断提升,锂业务利润大幅度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