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吉林大学研制全新的柔软固态锂空气电池 遭暴力破坏后仍可使用

日期:2021-04-2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锂空气电池 电池技术

日前,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和徐吉静教授在全球顶级科研期刊《自然》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基于分子筛电解质高稳定柔性固态锂空气电池》的论文,介绍了一种全新的柔软固态锂空气电池,使用中可弯曲,遭遇暴力破坏后仍然可以使用。

锂空气电池被誉为革命性电池技术,固态锂空气电池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但存在各种不足。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于吉红院士研究团队在新型固态电解质及固态电池研发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制了一种基于分子筛薄膜的全新固态电解质材料,该电池成功克服了常规固态电解质的缺点,包括不稳定性、较差的界面相容性和低电导率,在环境空气中显示出高容量和高倍率性能,并具有长循环寿命,且厚度仅有0.33毫米,还表现出优异的柔性、高安全性和良好的环境适应性,遭遇暴力破坏后仍然可以使用。并且还兼顾环境友好、成本低廉、工艺简单的生产需求。

这一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1项目等支持,吉林大学为论文唯一完成单位。该成果为固态电解质材料和固态储能器件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