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解决充电难问题!“全球首台”移动充电桩来了

日期:2021-04-26    来源:快科技  作者:陈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远景 充电设施

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移动充电可能是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

日前,远景科技集团在“零碳伙伴日”活动上,发布全球首台绿色充电机器人摩奇(Mochi),该机器人可自行移动,并为电动汽车充电,实现车桩分离。

同时,官方宣布该产品将于今年6月份开始量产并投入市场。

据介绍,摩奇具备智能驾驶与自动充电功能,在停车场等场景能听从电动车主的召唤前往充电,有效实现“车桩分离”,解决充电设施资源不足与利用不充分等难题。

基于远景EnOS智能操作系统及该系统连接和管理的全球200GW可再生能源资产,摩奇所充电力均来自可再生能源,让车主实现真正意义上的100%绿色出行。

摩奇采用远景AESC车规级安全电池,单台容量为70千瓦时,充放功率为42千瓦,2小时即可快速充满一辆续航里程约600km的新能源车,适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主流电动车型。

凭借激光雷达、周身超声雷达阵、高精度轮速计以及惯性测量单元等多传感器融合技术,摩奇在经历数百米导航后仍可实现厘米级别的准确定位,精准到达。

面对障碍物,摩奇从1m/s全速行驶到安全停止仅需0.1s,极大程度保证其运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国产车企爱驰汽车曾研发会自动找车充电的机器人——CARL智能移动充电机器人。该充电机器人不仅可以满足爱驰汽车的车型,还能为同样充电标准的其他车型充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