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南海的氢能小镇带来绿色交通

日期:2021-04-26    来源:大洋网  作者:王浩宇 陈枫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6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新能源 氢燃料电池

在南海区丹灶镇,一座造型简洁大方的“加氢”设施吸引了许多过路司机的目光。在这座加氢站背后,是南海发展氢能产业链,传播绿色出行方式的雄心。据悉,早在上个世纪,人们就开始尝试用氢燃料电池驱动汽车,使用氢为能源的汽车,仅产生水蒸气排出,有效减少了传统汽油车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

在南海区氢能馆,记者采访了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蔡德权,谈到南海的氢能产业,他如数家珍。据他介绍,南海区丹灶镇氢能产业的发展,始于 2009年广顺新能源公司在南海区的进驻成立。2014年,佛山市列入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成为全国7个示范城市之一,南海为项目承载单位。近年来,南海区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加氢站建设领导小组,并依托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了加氢站专家组,积极引进培育氢能产业项目,打造多个产业研发平台,形成了涵盖了从富氢材料及制氢设备研制、加氢,到氢燃料电池及核心部件、动力总成和整车生产等环节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南海氢能馆

蔡德权告诉记者,为发展好氢能产业,南海区在丹灶镇围绕“仙湖”打造了“仙湖氢谷”。“仙湖氢谷”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以氢能源产业为方向,以人才和科技为动力,围绕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动力总成和氢动力汽车等氢能源汽车产业链条,打造以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展示交流、创新服务于一体的氢能源科技中心。

南海氢能馆内展示的氢能产业设备

据悉,“仙湖氢谷”被划分成四个片区,仙湖核心区位于仙湖及湖边一带,规划面积约9.2平方公里,建有首期投资达11.6亿元的佛山仙湖实验室和占地70亩的佛山南海氢能中心。北部园区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累计引入180家企业,总投资额超80亿元,包括8家世界500强及其关联项目,集聚日资汽配和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22间及全国首个商业化加氢站。

南部园区规划面积约2.9平方公里,为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二期,重点发展整车、氢能研发、核心部件生产、智能驾驶产业。而东部园区规划面积约2.3平方公里,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高端机械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大型投资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