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电动化路线中,欧、美、中国都偏向于电动化,唯独丰田特立独行

日期:2021-04-26    来源:尔槐娱乐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6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电动车 氢燃料电池

在如今的电动化路线中,欧、美、中国都偏向于电动化,唯独丰田特立独行,丰田章男铁了心要搞氢燃料电池。原因也显而易见,最好的能源是石油,自己就能流动,但是美国霸占了石油市场。其次就是煤,虽不能流动,但发电后就可以,中国选择了电。

但是日本没油没煤,又想发电,于是上核电站,好不容易说服国民忘记二战蘑菇云,结果在和平年代又爆炸了,当核能成了民族记忆中挥之不去的阴影,氢能战略就是无奈地选择了。因此对中国来说,氢能可以作为补充,对日本来说,氢能可能就是必要。氢燃料电池汽车不仅是新能源汽车战略的技术路线,也是氢能战略的最重要抓手。

丰田坚持混动,是企业利益最大化的选择,这并不意味着丰田造电动车造不好。因为混动也需要一套电驱在里面,所以丰田也能轻松造出很好的电动车,但取得的优势肯定没有混动大。  

未来若锂固态电池能将能量密度增加1倍、成本降低1倍,纯电路线可以正式宣布成熟。问题在于:锂固态电池技术能否实现突破? 若能产业化,是5年之后产业化还是20年之后?目前欧洲与日本有相同的一点认知就是:锂离子电池就没必要和中国的锂电天团竞争了,不划算,他们也要“弯道超车”。

其实丰田章男是想能劝服中国,一起来搞氢能,利用30年时间建立一个氢能体系(不光是汽车加氢),对中日两国来说都削弱了美国的石油体系钳制,这是二者的共同利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