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美国纽约州延长储能部署期限但拒绝6家公用事业公司储能项目所有权申请

日期:2021-04-2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技术 电力市场

据外媒报道,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PSC)日前表示将修订该州的储能部署计划,将下储能部署期限从2022年延长至2025年。但是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PSC)拒绝了该州的公用事业公司拥有储能项目所有权的请求。

该命令是针对由纽约电力投资者拥有的6家公用事业公司组成的联合公用事业集团(Joint Utilities group)提出的申请,该集团表示,该州需要调整其2018年的储能部署计划,以实现该州到2030年部署装机容量为3GW储能系统目标。在第一轮竞争性招标中,该州的6家公用事业公司并没有实现部署总装机容量为350MW储能系统初始目标。

该集团表示,公用事业公司希望自己拥有和购买储能项目,希望获得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PSC)的批准,以带来更大的市场确定性。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PSC)发言人说,“目前并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来改变第三方开发和部署这些储能项目的规则。”

根据纽约州2018年发布的储能部署命令,该州的公用事业公司必须完成该州的储能部署目标,而部署的储能系统必须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开通运营。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目标是部署装机容量为300MW储能系统,而对于其他五家公用事业公司来说,每家公司至少部署装机容量为10MW储能系统。然而,在2019年和2020年举行的第一轮招标并没有满足这些要求。

为了使下一轮竞争性招标获得成功,这些公用事业公司提交申请并获准进行两项修改:将2022年的最后期限延长,并将调度权合同从7年延长至10年,这样可以降低年度合同成本,减少对纳税人的影响。

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发言人Allan Drury表示:“这一命令将有助于纽约州实现其储能目标,最大限度地提高该州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价值。该命令的修改将促进储能开发商的竞争,为公用事业公司和投标者之间的谈判、许可和建设留出足够时间,并为储能开发商提供更多的项目融资灵活性,所有这些都应降低实现纽约州储能目标成本。”

除了爱迪生联合电气公司之外,联合公用事业集团还包括纽约州中部哈德逊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纽约州电力和天然气公司、National Grid公司、Orange&Rockland公用事业公司,以及罗切斯特天然气和电力公司。

然而,具有争议性的事项是,申请者要求公用事业公司获得储能系统所有权,根据这种模式,公用事业公司将在有限的时间内购买储能资产,然后与第三方进行招标。根据该提议,公用事业公司将为储能资产设定底价,如果不满足要求,将再保留两年所有权。根据他们的申请,这一选择可以使储能开发商在新兴的市场中获得更多收入,并可能吸引可能对开发储能系统(而不是拥有储能系统)更感兴趣的工程和建筑公司进入市场。

但是储能部署的倡导者表示,目前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做出这一改变,并且有可能取消鼓励电力市场竞争政策。纽约电池和储能技术财团在一份评论中表示,允许公用事业公司拥有储能资产可能会改变市场竞争的情况,这对于对希望自己拥有储能资产的开发商不利。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PSC)最终认同了这一观点,并声称,随着纽约独立系统运营商规则的不断发展,储能开发商将看到更多收入来源的确定性。不过该命令还指出,“由于买方的缓解规则,一些地区的容量市场不确定性仍然是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PSC)在未来需要解决的一大障碍。”

纽约独立电力生产商市场政策和法规事务总监Matthew Schwall表示,纽约公共服务委员会(PSC)通过对采购结构进行一些调整,将为储能市场提供增长所需空间。

Schwal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随着新的市场规则和经济状况的改善,部署更多的储能项目将变得更加可行,而不是公用事业公司可以拥有这些储能项目的所有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