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晶科能源打造光伏制氢新路线,联合氢能助力实现全行业“碳中和”目标

日期:2021-04-27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氢能 光伏发电制氢

近日,晶科能源发布了《行业零碳方案白皮书》,并就各个行业的“脱碳”路径进行了研究与分析,提出了合理化的技术建议与支持。

氢能极有可能在难脱碳行业的碳减排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且在成本经济性上极具竞争力。此外,氢能也将在电力系统中扮演能源储存和灵活性调节的重要角色。本研究分析表明,要实现净零碳排放,中国需要将氢气年产量从目前的2500万吨提高到2050年的8100万吨(2.52万亿千瓦时)。届时,大规模的零碳氢气将由多种生产方式的组合来提供,但长期来看,电解水制氢由于其日渐增强的成本竞争力,很可能成为其中的最主要途径。

光伏发电作为国家鼓励发展的绿色清洁能源,近年装机规模不断增大,但光伏发电具有随机性、波动性、阶段性供电等问题,增加了电网调度难度。随着光伏装机规模的不断扩大,光伏发电将面临增加储能问题,这就为光伏发电持续发展带来了一定挑战。光伏发电制氢用于天然气掺烧、燃料电池,可丰富终端用户用能多样性,保障能源安全,也是解决光伏发电所面临问题的一种途径。

晶科能源在巩固光伏行业稳定发展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全面推进“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