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无电 趴窝电动车的转移拖车费该由谁出?

日期:2021-04-28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作者:范志凯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8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国家电网 电动汽车

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速服务区配备了充电桩,方便车主充电。但不久前,有车主反映,泰州兴化服务区充电桩集体无电,导致自己遇上了麻烦。

01、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无电

电动车趴窝

2021年2月6号,戴先生从南京开新能源车回盐城,中途汽车电量极低,便来到宁靖盐高速的兴化服务区充电,这时,他才发现这里的充电桩根本就不能使用:“我车子进服务区充电,现在服务区没有电,我车子没法挪动了。我就打了96777,紧急救援就派了一个拖车来,250元拖车费。我问拖车的费用是谁付,服务区工作人员说你叫拖车你自己付,我说不错是我付,但是你高速公路服务不到位。”

戴先生认为自己交了高速通行费,服务区应该提供充电服务设施。现在,因为服务区充电桩不能使用导致自己产生拖车费用,造成损失。于是,他向兴化服务区索赔,但被拒绝。

02、兴化服务区:

只是提供场地 无法赔付

对此,兴化服务区管理人员唐先生回应,称如果就餐、消费等出现问题,他们会承担相应责任,但充电桩的建设方是国家电网,服务区只是提供场地,无法就此事对戴先生进行赔付。

03、国家电网:

建议下载e充电app 需提前查询

戴先生反映该问题后,4月12号,记者来到兴化服务区,只见所有充电桩都已正常启用。充电桩运维人员吴先生解释了戴先生当初无法使用充电桩的原因,因为此处的充电桩是2020年11月份才开始建的,戴先生想充电时,基础建设还没有完全搞好。

目前,兴化服务区已经竖立起指示牌,提醒驾驶员可以到国家电网公司指定营业厅办理统一充电卡,或下载车联网平台e充电客户端,注册账号后进行充电。

同时,运维人员还提醒广大驾驶员,并非每一个高速服务区都会有充电桩,兴化服务区是直到扩建之后才进行了安装;如果驾驶员有充电需求,可以在手机上下载e充电app,上面会显示充电桩位置,建议提前查询,做好充电准备。

04、律师:

充电桩仍处推广阶段

向服务区索赔缺乏依据

此外,针对戴先生要求索赔拖车费的问题,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赛表示,高速服务区建设充电桩目前仍处于鼓励推广阶段,并非强制要求配套,戴先生向高速服务区索赔缺乏法律依据:“现在充电桩是向全社会普及,没有充上电,自己也存在很大的问题,有没有预估好时间,导致没有充上电抛锚。250元钱把车拖走,显然也不属于过路过桥费的范围,服务区和开车人之间也没有行出合同关系,没有合同关系就没有法律上的责任和义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