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0”发布 南都电源龙头地位稳固

日期:2021-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志丹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8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南都电源 储能技术

近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联合主办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2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研究总监岳芬女士正式发布了《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0》。作为“CNESA储能研究”的金牌产品,《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已经连续发布11年,受到了产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此次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0》对2020年海外主要市场和中国储能市场规模、特点、政策、典型企业、投融资、标准的动态进行了更新与分析总结,并对国内外储能市场发展进行了预测与展望。根据CNESA全球储能项目库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中国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35.6GW,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18.6%,同比增长9.8%。其中,抽水蓄能的累计装机规模最大,为31.79GW,同比增长4.9%;电化学储能的累计装机规模位列第二,为3269.2MW,同比增长91.2%;在各类电化学储能技术中,锂离子电池的累计装机规模最大,为2902.4MW。

白皮书分别基于保守和理想两种场景对2021年-2025年中国电化学储能市场的规模和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保守场景下,2021年,电化学储能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累计装机规模达到5790.8MW。“十四五”期间,是储能探索和实现市场“刚需”应用、系统产品化和获取稳定商业利益的重要时期,届时,电化学储能累计规模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57.4%,市场将呈现稳步、快速增长趋势。

面对广阔的发展前景,深耕储能领域多年的老牌厂商南都电源也加紧布局。据了解,南都电源作为专业面向通信及数据业务、绿色出行等领域的创业板上市企业,自2011年布局储能领域伊始,先后在海内外投运了多家储能项目,积累丰富的储能经验与雄厚的先发优势,实现了多年的技术积累,牢牢占据储能行业龙头地位。

2020年,在海外市场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中,南都电源出货量超300MWh,排名第二;功率与容量则在海外市场的中国储能技术集成商中排名第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