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9大储能黑马股名单曝光,万亿储能市场蓄势待发

日期:2021-04-29    来源:痛苦给予力量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9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国电南瑞 阳光电源

储能行业迎来重大利好,哪些公司将受益?

就在近日,国家提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3000万千瓦,以及实现全面商用化的宏伟目标。届时,新型储能有望在十四五期间迎来大规模发展。国内9大储能行业黑马,将迎来业绩高速增长期。

第九名、永福股份,总市值:60亿

永福股份成立于1994年,拥有能源与电力工程投资、规划咨询、工程建设一体的电力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业务涵盖核电、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和新能源发电工程。市场覆盖全国三十个省份和自治区,以及十几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而得益于永福股份具备领先的大型储电站设计和建设能力,2020年得到宁德时代入股,小编认为,未来有望在大型储电站项目的带动下,实现超预期增长。

第八名、科士达,总市值:77亿

科士达成立于1993年,在光储充一体化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经过27年的技术沉淀,科士达相继通过欧洲CE、英国G98等多项国际产品质量认证,成为公司业绩的核心驱动力。

相关数据显示,科士达近5年投资回报率达到13%,具备较强的价值创造能力。小编觉得,随着碳中和驱动新能源发电占比的提升,以及海外市场的复苏,科士达业绩有望充分受益。

第七名、涪陵电力,总市值:83亿

涪陵电力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从事输配售电业务的一体化经营电力企业。得益于长期立足于工业强区,涪陵电力获得不小的增长动力。其中,2016-2018年,配电网节能业务营收占比从22.42%提升至43.7%,毛利贡献了75%,成为公司增长的新引擎。

2020年,涪陵电力业绩稳步增长,其中毛利率提升0.4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小幅提升。同时八哥也了解到,涪陵电力增发事项已于近日过会,有望增厚公司整体盈利体量。

第六名、固德威,总市值:197亿

固德威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从单相光储逆变器逐步发展到具有户用储能、工商业和地面电站场景。是世界逆变器十大企业之一。2020年,逆变器业务加速出海,全球市占率稳步提升。

而据小编了解,公司创新能力强。早在2015年,固德威通过深入布局,在此后三年间获得264%的营收增速,远超行业平均。2020年更实现了145.9%的净利同比增长。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双双开足马力。

第五名、亿华通,总市值:206亿

亿华通成立于2012年,不仅始终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还率先实现了发动机系统及氢燃料电池的批量国产化,是中国氢能产业先行者。

小编不久前获悉,得益于北京冬奥会期间,氢能源公交将得到大规模使用,而参考目前亿华通仅在北京地区的地位,今年氢能源车总销量将达到2019年的三倍,亿华通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第四名、东方电气,总市值:377亿

东方电气成立于1958年,主要经营水电、火电、核电、风电、气电、太阳能等发电成套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可别小看这个提供工具的厂商,东方电气的发电设备产量,连续多年名列世界前茅,发电设备及服务业务遍及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在发电设备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2020年实现净利同比增长45%。而在十四五期间,能源资源利用率和生态环境改善的大背景下,掌握先进清洁能源技术的东方电气,未来5年前景广阔。

第三名、阳光电源,总市值:1154亿

阳光电源成立于1997年,主营产品涵盖光伏逆变器、储能系统、水面光伏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等七大产品线。不仅是国内光伏逆变器、储能系统细分龙头,更是国内领先的风能变流器企业。

小编了解到,阳光电源布局海外市场超过十年,在下游认证、品牌价值、客户渠道等层面优势显著。前期布局逐步迈入收获期,全球市占率中期目标,提升至40%,成长空间巨大。

第二名、国电南瑞,总市值:1526亿

国电南瑞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电力自动化及保护、电力信息通信、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工程服务与工程总承包业务。是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卓越的IT企业和电力智能化领军企业。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各地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国电南瑞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加11.7%。

面向未来,小编相信国电南瑞将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能力,助推中国电力技术,引领世界。

第一名、亿纬锂能,总市值:1610亿

亿纬锂能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五的锂电池企业。它厉害的不仅在于锂电池的制造,更在于十年里频频站上技术风口,产品风靡欧美和日本的同时,还顺便拿下5项国家专利。研发能力不是一般的牛逼!2020年,公司在乘用车及储能等领域增长迅速。

而据小编了解到,就在去年,亿纬锂能,携手韩国最大能源企业SK公司,进军动力电池领域,剑指宁德时代,一场好戏,即将上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