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雄韬股份陈宏:打造智慧氢能生态圈

日期:2021-04-29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9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韬股份 能源供应体系 氢能

4月27-28日,以“春风得意氢车疾 四月看尽十城花”为主题的“雄韬股份总冠名”2021(第三届)高工氢电产业峰会(上海)盛大举办,汇聚超600位行业精英、投资机构及政府人士,展开了热烈而深刻的交流讨论,剖析氢电产业前沿研究方向及未来发展趋势,尽显智慧锋芒。

在4月27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专场,雄韬股份集团副总裁陈宏发表了“内循环格局下的氢电价值链拓展”的主题演讲。

建立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的能源供应体系是我国能源转型的总体战略目标。在我国能源体系向"清洁、低碳、智慧"转型的过程中,氢能将扮演"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灵活智慧的能源载体、绿色低碳的工业原料"这三重角色,未来全社会的氢能需求有望大幅增长。氢能行业是有着巨大潜能的热点行业。

不过,当前氢电产业仍然面临着五个方面的挑战:一是面向运用的产品技术:满足应用需求的大功率燃料电池工程化与产品化技术;二是关键零部件技术:支持高集成度的低成本、高性能零部件开发;三是系统集成技术:模块化组合、能量均衡技术、系统高功率密度集成;四是系统控制技术:在线状态识别与故障诊断技术;五是高效氢储运技术:高密度、低成本的氢储运技术。

在此形势下,唯有产业链企业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先进产业技术,自上而下打造良性循环全产业链,才能推动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雄韬股份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其协同合作伙伴,从氢能基础设施建设、电堆及其关键材料、系统集成到下游的多领域应用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涉及深圳、武汉、大同、上海、广州、阳泉、青岛、荆门等城市,是国内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陈宏表示,雄韬股份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创新、共享是始终坚持的理念。“我们期望和业界一起努力,和上下游伙伴们共同合作发展中国氢能产业,打造智慧氢能生态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