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市场需求旺盛带动业绩大涨,欣旺达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5.2%

日期:2021-04-30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3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动力电池 欣旺达业绩

4月28日晚,欣旺达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公司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逾两倍。

锂电电芯业务延续高速增长,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225.2%

数据显示,欣旺达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2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2%;扣非净利润1.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3.9%;经营现金流净额5.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35%;基本每股收益0.0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29%。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欣旺达业绩呈现出加速增长的趋势。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6.92亿元,同比增长17.6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02亿元,同比增长6.79%(剔除股权激励费用2.80亿元后,归母净利润将提升至10.8亿元,同比大增43.8%。在迎来上市十周年之际,公司也成功跨入A股公司年利润十亿俱乐部)。其中,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合计净利润达到7.96亿元,下半年业绩同比、环比均出现大幅增长。

分业务来看,电芯业务是当前欣旺达业绩增长的动力来源,并且该业务依然具备进一步增长潜力。根据2020年根据年报数据,惠州锂威实现净利润约4亿元,净利率高达16.8%。2021年一季度,欣旺达电芯业务增长势头不减。

机构观点认为,考虑到2021年锂威产能快速扩张,预计锂威2021年净利润有望超过6亿元。公司在惠州和兰溪积极布局消费类电芯业务,目前惠州锂威产能约为50万只/天,新建20万只/天产能预计将在年中投放。随着新增产能的陆续释放,公司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大客户合作加速落地,动力电池业务静待业绩释放

欣旺达作为国内第一批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生产的企业,长期服务于全球领先的电子厂商,近年来公司在动力锂电池市场持续发力,成果丰硕。目前公司BEV三元VDA和MEB产品型号各项技术指标行业领先,已经在市场全面应用,并批量进入欧洲市场。磷酸铁锂产品多个型号认证完成,已经获得多家知名车企认可并开始具备量产能力。

2020年12月,由易捷特生产,配载欣旺达动力电池的雷诺DACIA Spring外销海外客户,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经出货电池包4500多台。近期,公司接连获得东风柳汽磷酸铁锂菱智CM5EV、东风乘用车E70动力电池定点、广汽乘用车关于A9E车型零部件开发试制通知书、吉利汽车动力电池电芯的开发意向书,公司动力电池客户拓展方面进展顺利。

2021年4月6日,公司公告获得广汽乘用车关于A9E车型零部件开发试制通知书,为广汽HEV平台系列产品提供动力电池系统产品;4月7日,公司公告收到了吉利汽车全资子公司威睿公司关于PMA平台项目动力电池电芯的开发意向书,为其应用于极氪、smart、VOLVO和几何等品牌的PMA平台项目供应动力电池电芯产品。

广汽和吉利均是目前国内主要汽车制造公司之一,欣旺达被选定为定点供应商,是公司在动力电池业务方面的重要进展,有利于增强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欣旺达表示,公司将尽快安排与广汽、吉利协商并签署相关合同,做好后续推进工作。中信证券认为,欣旺达连续获得广汽与吉利动力电池项目定点,客户不断开拓,彰显公司动力电池技术能力,未来成长可期。

欣旺达表示,2021年公司将继续落实、深化“PPS”战略,包括“智能终端(Pack),能源类产品(Power),系统化解决方案(Solution)”,继续加大对消费电芯、动力和储能电芯、电池系统BMS、智能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新能源产业链上其他新产品、新材料等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并加强对外部研发资源的开放合作,增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力争业绩再上新的台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